别具一格ིྀ

爱与被爱其实都是寸步难行

阿姐鼓

 

 

灵感来源于死亡万花筒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嘎吱”

 

 

 

“我艹何洛洛,这个地方…有点阴森吧……”翟潇闻搓着胳膊跟在何洛洛后面,“是有点,反正小心为上…嘘,”何洛洛伸手停住,“有动静。”翟潇闻立刻去拉何洛洛的衣摆,牙齿打颤:“什…什么动静,这块还有人住?”何洛洛深吸一口气,一把推开了大门,“啊啊啊啊啊什么东西!!!”何洛洛看着面前吓得乱蹦的身影眨了眨眼,还没说话就被拉入一个怀抱,“我起来的时候没看到你我要吓死了。”何洛洛弯起眼角回抱他,“放心,嘉嘉。”翟潇闻一脸嫌弃的把夏之光拽住,“你怎么这么胆小~”夏之光听到他声音才放松下来,一把把人抱住: “小翟我要吓死了!!!我起来旁边只有一个嘉哥,我还以为我梦游做了对不起你的事……”

 

 

翟潇闻:………

 

 

“呦,找到你们了。”何洛洛抬起头,“南南!”张颜齐跟在周震南后面一起走了过来。“这地方不对劲啊,”周震南把手机拿出来,“一点信号都没有。”夏之光拿出自己的手机:“难道不是因为你是2g吗……哦好吧确实没信号。”

 

 

周震南:………

 

 

“当当”两声,众人看向发声的地方,一个年迈的老人拄着拐杖慢慢走了过来。“欢迎你们年轻人,你们真是不凑巧,刚来就在如此偏僻的地方,老夫找了好久。”村长“嘶嘶”的笑了两声,沙哑的嗓音让人浑身一颤,“我那小孙女过两天回来,你们就能见到她了。你们会喜欢她的,会喜欢的,多可爱的女孩子。”村长神经质般的重复着,“跟我来吧。”张颜齐跟在后面,他无意识低下头看了一眼村长的影子,一看忽觉浑身冰凉,周震南发现他的不对劲,握住他的手,刚要询问张颜齐就对他使了眼神,示意他看地上。村长的影子很奇怪,仿佛墨被水染成一团,周震南正盯着它看,才反应过来不对劲,这个时候阳光在后方,其他人的影子都在前面,而这个村长的影子却在后面,正当他想抬起头却发现那团影子仿佛转了下头,对着他咧起嘴笑了。而村长依然在前面佝偻着腰带路,周震南抬起头,发现其他人的脸色也惨白,连一向爱插科打诨的夏之光翟潇闻都不出声了,想必是都发现了问题。

 

 

 

“到了,就是这里了。”村长把他们带到一个小竹楼,“这里是我们对待贵客的地方。”村长又沙哑的笑了两声,“是的是贵客,贵客才能住的地方。”村长说完就转身离开了。焉栩嘉拉着何洛洛,“走吧,进去吧。”几个人走进去关上门,翟潇闻才脱力的躺在榻榻米上,“我靠我吓死了,村长那个影子你们看到了吗?”焉栩嘉坐在沙发上,“看到了,那不是正常人的影子。”周震南还白着一张小脸,“我觉得他已经不是人了,他的影子居然对我笑!”何洛洛想了一下,“你们仔细思考一下他说过的话,首先他说了他有一个小孙女,还没回来。而且他刚才重复贵客的时候,我感觉很不舒服。”

 

 

 

“是只有这一处是贵客所住的地方?”焉栩嘉沉思了一会,“或者说之前的贵客都死光了?”他话一落屋子里的人脸色都变了,“我开玩笑的。”夏之光抖了一下,“嘉…嘉哥,这一点都不好笑……”张颜齐耸了耸肩,“现在还早,我们出去打探打探消息,总不能坐以待毙。”翟潇闻坐起来,“我们到底什么时候能回去?”何洛洛站起身来去开门,闻言回头对着翟潇闻露出一个笑容:“当然是我们都死光了呀。”

 

 

翟潇闻:………

 

 

他站起来跟着夏之光,嘴里嘟囔着,“何洛洛变了,他以前明明最害怕这些了。”

 

 

“我们分成三路,这样打探的快一点。”焉栩嘉分配任务,“一个小时准时回来,我们汇总一下。”

 

 

 

“您好大娘,我们是新来这里游玩的……”大娘抬起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翟潇闻,“游玩?咯咯咯,要问什么?”夏之光把翟潇闻护在身后,“那个,这里是哪里啊?”大娘低下头,“我们这里是扶桑村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村长的孙女?哈哈哈早就死啦!哪里有什么孙女呢?死啦死啦死啦咯咯咯。”何洛洛心里发凉,无措的抬头去看焉栩嘉,焉栩嘉拍拍他的头,“村长不是说,过两天孙女便回来了吗?”说话的老婆婆突然眯起眼睛看焉栩嘉,然后左右转头仿佛害怕有人来一样,“回来?回来的可不是人嘞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老爷子咱也别这么犟吧。”周震南嘴里叼着草根,“别的不敢说,老爷子,我们两个大男人对您还是输不了的。”张颜齐默默的把刀递到周震南手里,周震南拿着刀在手里转了一圈。老头也没见过这么大胆的人,他气急,“你们到底要问什么!”周震南“呸”的吐出草根,“就想从您这了解了解村子,没问题吧?”

 

 

 

一个小时后,六个人围着桌子坐好。

 

 

 

焉栩嘉手里握着笔,“扶桑村?扶桑是指东方极远处或太阳出来的地方……”夏之光缩了缩脖子,“这里可一点都不像太阳出来的地方,阴森的不行。”“所以说,一定是发生过什么,才让这个地方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,”周震南看向翟潇闻,“还有别的吗?”翟潇闻点点头,“我发现…村里人的影子都和村长的情况一样……”其他人莫名的打了个冷颤,“他们可能还是人,但是……”这种情况确实无法解释。“你们是说,村长的孙女早就死了?!”何洛洛点点头,“村民应该不会骗人。”“难办啊,”张颜齐靠在椅子上,“要是这样的话,我们干脆等死算了。”周震南一巴掌打在他头上,“怎么还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呢?!”

 

 

 

“震南你们的意思是,这个村子的民俗…是人皮鼓?!”何洛洛脸色惨白:“怎…怎么会,这也太残忍了!”夏之光呼出一口气,“你们知道这个民俗吗?我之前冲浪时候看到过,说是把最好是不会说话的女孩子养大,扒皮制成鼓。还有一首歌你们知道吗?!”“阿姐鼓。”焉栩嘉的脸色也不好看,“如果是这么说的话,那这个小女孩,恐怕就是那个被扒皮姐姐的妹妹吧。”翟潇闻搓搓脸,“这…他妈也太刺激了,妈的我以后再也不觉得唱歌练舞枯燥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砰!”众人一愣,窗户突然被拍开,外面的风卷着窗帘伴随着女孩子的哭声。何洛洛突然觉得头上不对劲,他缓缓地抬起头,和天花板上趴着的女孩子对视了。女孩子慢慢的咧开嘴笑了,嘴边的血滴落下来。翟潇闻死死的拽住夏之光,他仿佛感觉到了生命的尽头。

 

 

 

“我们没看到你的姐姐。”周震南一句话让缓缓爬行的女孩停住了,女孩子歪过头仿佛在思考这句话,然后突然消失又出现在窗户面前,离众人有了一段距离。“你就是村长的孙女?”女孩没有回应,“我的阿姐从小不会说话,在我记事的那年离开了家。”何洛洛轻轻呼出一口气,“所以,你在找你的姐姐?”小女孩笑了,“帮我找到她。”说完风又吹了进来,等众人睁开眼睛,女孩子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 

 

 

“可是,”焉栩嘉看着没有信号的手机,“如果像歌词那般所说,她的姐姐…只怕已经被做成了鼓。”

 

 

 

“人自然是找不回来了,可总有些别的东西。比如那个用姐姐皮做成的鼓,和剩下的骨头。”周震南摇摇头,“反正既来之则安之,事到如今也没有别的出去的方法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时间不早了,先休息吧。”焉栩嘉脱下外套,“大家晚上最好不要起夜。”

 

 

 

翟潇闻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他听到门口传来了滴水声,而且声音越来越近了,他心里一紧,何洛洛突然翻身握住他的手,“嘘闭眼。”翟潇闻乖乖闭眼,声音渐渐消失了,何洛洛拍拍他的手,“别怕,睡吧。”

 

 

 

夏之光起来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在洗漱了,翟潇闻从厨房里端出早餐,“铁刚你快点啊,我从何洛洛手里好不容易抢来的厨房使用权,你赶紧尝尝。”

 

 

 

何洛洛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他抬起头,天花板上只有一道血迹,提醒他昨天的事并非做梦。一双手轻轻的把他的头转了个方向,“别看了。”焉栩嘉递给他一个三明治,“会解决的。”

 

 

周震南往嘴里塞馒头,张颜齐怕他噎到给他倒了杯牛奶。“还好是小翟,不然吃了何洛洛的饭,不等女孩来杀,我就挂掉了。”张颜齐拍拍周震南的头,示意他吃饭别说话。

 

 

 

吃完饭几个人走出去,刚巧碰到才到的村长。村长似乎没想到今天还能见到这几个外乡人,他眼神扫了过去,六个人,一个都不少。他突然瞪大眼睛,往后退了几步,拐杖“当当”的杵在地上,嘴里愤怒的咒骂着。怎么可能呢?她居然一个都没杀掉!该死的!

 

 

 

焉栩嘉看着村长的情况,和何洛洛眼神交流了一下,“我们昨天,见到了您的小孙女。”村长停下咒骂,重重的喘着粗气。“她是挺可爱的,不过,你不是说过两天才回来吗?!”何洛洛瞪着村长,“嘎嘎嘎,过两天,哦谁知道呢,不她回来了,你们却没死!你们该死,该死。”村长拄着拐杖慢慢离开了。

 

 

周震南盯着村长离开的背影,“有点意思。”“还以为是祖孙情深呢,看样子这村长仿佛比我们还怕那个女孩。”张颜齐嗤笑一声。翟潇闻叹口气,“不止村长,村子里的每一个人提到这个小女孩都是一副惧怕的样子。”何洛洛伸个懒腰,靠在焉栩嘉身上:“感觉谜团越来越多了,但是有挑战才有意思嘛。”

 

 

 

“咱们今天得四处逛逛,”夏之光看看周围,“按照歌词的话,最终女孩知道姐姐被做成鼓,是在寺庙里。”

 

 

 

“这座庙看起来好像荒废了啊。”杂草包围着的庙,从里到外透着一股灰败的气息。“女孩从小找寻消失的姐姐,却发现被做成了鼓。如果是你,你会怎么做。”周震南推开大门,“那肯定是要做这件事的人死无葬身之地。”

 

 

 

“这里有壁画。”何洛洛招手让众人过来,“你看,这是两个女孩……到这里只剩下一个了!”焉栩嘉用手抹去墙上的灰,“这是村子的什么仪式吗?”翟潇闻忽觉头皮发麻,“不,她们在对女孩实施人皮鼓的过程……”他脱力一般的后退一步拽住夏之光的衣服,夏之光把他搂到怀里,“别怕,我们很快就能出去了。”

 

 

“看这里!”张颜齐拔掉杂草走过去,“这是什么意思,一片红色……”他突然脸色变了变,“这…这不会是血吧?”焉栩嘉抬头看过来,“是。失去了姐姐的妹妹得知真相发狂……等等,那些人怎么可能还活着…肯定死在了妹妹的手里啊。”何洛洛停下脚步开始思索,怎么会这样,如果妹妹已经有了能力杀死这些害了姐姐的人,那这些人怎么可能现在还活着……妹妹最在意的人就是姐姐……禁锢妹妹的能力……苟活……

 

 

 

“我明白了。”何洛洛抬起头,“除去所有的不可能,剩下的就是再不可能也是真相……真相只有一个!”周震南好笑的拍他头,“行了啊,我们名侦探洛洛,赶紧的,到底怎么回事啊。”

 

 

何洛洛笑了笑,“我想我已经明白了。妹妹得知姐姐死了肯定不可能放过这些害死姐姐的人。那他们是怎么苟活到现在的?他们肯定用了什么法子禁锢了妹妹的能力。”焉栩嘉稍微一思索:“妹妹最在意姐姐……他们用姐姐的鼓来控制妹妹?!”“我靠真不是人!”夏之光吼了一句,“所以他们现在人不人鬼不鬼的……”“也是和用了秘法有关。”周震南冷静的接过话,“所以我们要帮妹妹找到姐姐的鼓,把她的能力释放出来……那这些村民,都会消失了吧?”

 

 

 

“消失了也好,他们本就该死。”翟潇闻低着头,“我们要怎么找到姐姐的鼓?”

“村长!”

 

 

 

“你们来做什么?!什么鼓,我不知道,你们给我滚!滚!!!”何洛洛一把拽住村长乱挥的拐杖,“别这样嘛,我们只不过过来问两句,你这么激动干嘛啊。”何洛洛微笑着走近村长,“你可以不说啊,那就等不到女孩来杀你你就会死在这。不信,就试试啊。”

 

 

“卧槽何洛洛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可怕了,嘉哥……”夏之光回头一看,焉栩嘉脸上带着无奈的笑看着何洛洛,很明显他的想法一样,不说就弄死。夏之光默默的往张颜齐那边移了移。

 

 

 

何洛洛手伸到背后做了个手势,get到手势的周震南翟潇闻对视一眼就冲了上去,瞬间就把村长五花大绑。村长坐在椅子上阴晴不定的看着他们,“咯咯咯,你以为她会放过你们?!哈哈哈你们和我们下场一样!活不了活不了啊。”周震南拍拍手“呸”了一声,“您甭,说这个没有用。就凭您扒了人姐姐的皮我们就和您不一样!”村长仿佛被激怒了一样,他不停的挣扎着,椅子被撞的砰砰响。翟潇闻拉了周震南一下,“行了行了,赶紧找。”

 

 

 

张颜齐刚要动就感到不对劲,他转过身,女孩子就站在不远处,“先别找了,看。”其他人也走了过来,女孩歪着头笑了一下,大家对视一眼走到院子里。“你们不是第一批进来的人了。”小女孩微笑着站在不远处,风吹起她的红裙子,红艳艳的嘴唇透着阴森的气息。何洛洛虽然心里有数还是问了出来,“他们最终都去哪了?”小女孩的笑容淡了下来,她的眼神放在了何洛洛旁边的大树上,那是一串串头骨,“他们没有找到我想要的,我送他们去陪姐姐了。”小女孩的咯咯笑了起来,配着飘荡的头骨无比诡异。“所以…你们要加油,不然也只能去树上了哦。”

 

 

 

“等一下。”翟潇闻叫住要离开的小女孩,他伸手掏了掏兜,拿出一根棒棒糖递给了女孩子。“呃…你这么小,我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,你和我一个妹妹也差不多大。”女孩定定的看着他,伸出手接过了糖,然后消失了。

 

 

 

“我们哪里都没有找到鼓,怎么办?”夏之光坐在地上,“我们怕不是要凉了?”何洛洛也没有思绪,他去拽焉栩嘉的衣角,“嘉嘉……”焉栩嘉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,“鼓可以禁锢妹妹的能力保护自己,既然房间里没有,那么……”焉栩嘉的视线放到了一边的村长身上。周震南站起来掰掰手指,上去就要扒村长的衣服。夏之光一脸惊恐:“卧槽周震南你连老大爷都不放过?!”

 

 

周震南:………

 

 

大概是周震南眼神过于惊悚,夏之光乖乖的滚到翟潇闻怀里不出声了。“大头,过来帮忙。”两个人把村长扒个精光也没找到,周震南皱皱眉,“嘉哥?”焉栩嘉抿抿唇,“摘掉他的帽子。”本来安静的村长听到这句突然暴怒,周震南一时不防差点被咬到。夏之光和翟潇闻对视一眼,冲上去固定住村长,张颜齐伸手摘掉了村长的帽子。

 

 

“这…这是,那面鼓?”何洛洛走上前,“你还真是有主意。把鼓和你的头缝在一起?”此时的鼓和村长的头已经长到了一起。“要拿鼓,就要砍掉他的头吗?”所有人都沉默了,村长还算人,杀人……

 

 

 

“砰!”

 

 

 

大门被拍开,焉栩嘉瞳孔地震吼了一句“快退开!!!”大家慌慌张张的往后退,一抬眼就看到一把刀直直的砍掉了村长的头,鲜血四溅。小女孩伸手抱起来头,神情虔诚的摸着那面鼓,“都结束了。”女孩的身上突然光芒万丈,她渐渐地变高长大。

 

 

 

“谢谢你们,外乡人。”女孩笑着看他们,“你们该走了。”话一说完何洛洛就感到一股困意袭击而来,还没说话就失去了意识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唔……”何洛洛捂着发麻的头坐起来,他环顾四周,这是……回来了?他正准备翻身下床,就看到枕头上有一张卡片,上面写着“阿姐鼓”,在这三个字下面有一个红色的大对勾。

评论(84)

热度(992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