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具一格ིྀ

爱与被爱其实都是寸步难行

无聊就联个姻吧

 

 



何洛洛深吸口气,眨眨眼,泪汪汪的拉住他爷爷的胳膊:“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挣扎一下……”何爷爷咳了两声,“你也大了,该收心了。”何洛洛不死心的继续拽着:“不是,为什么要联姻啊?我要自由恋爱!自由!”何爷爷哼了一声:“自由就是看你去蹦迪?”何洛洛噎了一下,讪讪的松开手:“也…也没有啊……”何爷爷摸着下巴:“我已经和你表哥说过了,到你嫁到焉家之前,都不许给我乱跑!”何洛洛哀嚎一声:“家里也没败落,你就这么忍心看你的亲亲孙子联姻到焉家受苦受难吗?!”何爷爷神秘一笑:“我无聊啊,而且那小子我见过,一表人才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 

“就因为您无聊所以我就得联姻?!”焉栩嘉瞪大眼睛,焉爷爷闻言摸摸鼻子,打赌输了这种事怎么能让孙子知道,“行啦行啦别瞪了,以为自己是黑猫警长呢?!”焉栩嘉更气了:“我本来可以好好的过我多姿多彩的单身生活,结果这么快就要踏进婚姻的坟墓了?!”焉爷爷一拐杖敲在他头上:“多大的人了,没大没小的。洛洛是个好孩子,你别想杂七杂八的了,我找过你哥哥了,让他看着你。”焉栩嘉一想张颜齐跟自己一个脾性,寻思他估计还得拉着自己出去浪。没想到焉爷爷阴测测的在他耳边:“你别想他带你出去,我跟他说了,要是出什么差错,我就把他扔到任豪公司里炒股。”

 

焉栩嘉:………天要亡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表哥!!救救孩子吧!”周震南面无表情的把他从身上拽下去:“不可能,我也不想去任豪公司炒股。”何洛洛哇的一声哭出来:“你以前说你是最疼我的都是骗我的!!!”他哭着哭着停了:“你刚才说什么,也?还有谁要去豪哥公司?”周震南咳了一下,心想何洛洛怎么聪明了,“焉栩嘉他哥,是我对象。”何洛洛张着嘴半天没缓过神,合着自己身边所有人都叛变了。何洛洛落寞地走回房间,认命的收拾自己的东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不阔冷,嘉嘉,拜托你考虑下我,去任豪公司炒股不如要了我的命。”焉栩嘉看着神情坚定的张颜齐叹口气,知道自己是真的没戏了,把自己摔进沙发里不出声了。张颜齐坐到他旁边顺毛:“你也要看开点嘛,万一来的那个孩子你刚好喜欢呢?”焉栩嘉翻个白眼:“不可能!包办婚姻是不会幸福的,我怎么可能喜欢他!”张颜齐啧啧两下:“人类的本质是真香,咱们走着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庆历四年春啊不是,在这个明媚的春天,何洛洛拉着自己的行李箱,拖家带口的进了焉家的大门。

 

 

 

一路被张颜齐领了进去,他秉持着昨天周震南对他的耳提面命,要他一定要照顾好何洛洛。何洛洛抱着粉红豹,虽然这次联姻并没有身份上的差异,但是要和陌生的人一起生活,总是会不安害怕的。

 

 

 

张颜齐把他带到房子门口,“我就不进去了,你不用太害怕,嘉嘉还是挺亲和的。”何洛洛点点头,手却不安的攥紧了。他拎着行李箱推开了门,在客厅里打量了一下,还是挺大的,和自己家差不多嘛。然后猝不及防的和听到动静下楼的焉栩嘉对视了。两个人收回视线一时都有点害羞,何洛洛低下头,爷爷说的也太不准确了吧!这哪里是很好看,这简直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看!!!焉栩嘉看着抱着粉红豹的小孩,眼睛水汪汪的一看就很好欺负,他略不安的舔舔嘴唇,以为来的会是一个恃宠而骄的大少爷,没想到是个小奶猫。昨天本来准备想给对方一个下马威的焉栩嘉慌了神,他匆匆几步下楼接过何洛洛手里的行李箱:“那个……我带你先上去。”

 

 

 

 

焉栩嘉推开自己卧室的门把何洛洛的行李箱拉到里面,回头对上何洛洛稍显惊讶的眼神,焉大少爷头一次不好意思了:“就…就这一间,你住吧,我去睡书房。”他说着就要出去,衣服被人拽住,焉栩嘉低头看着拉着自己衣服的小手,何洛洛抬头,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:“没关系,一起睡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我有了解到你喜欢吃酸甜的,所以就让李婶做了这些,你看你喜欢吗?”何洛洛看着满桌都是自己喜欢吃的菜,笑的眼睛弯弯:“喜欢!谢谢嘉嘉,我开吃咯。”猝不及防的一声嘉嘉让焉栩嘉愣了一下,看着桌边一小口一小口吃东西的小朋友,他突然想给自己哥打个电话:好吧我确实真香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吃过饭何洛洛坐在客厅看电视,焉栩嘉已经钻进书房开始工作了。何洛洛犹豫了一下还是发消息给张颜齐,这才了解到,焉家公司的重担都压在焉栩嘉一个人身上,他不像自己一样有父母来管理公司。张颜齐给他发了条语音:“洛洛,我们嘉嘉这么久都在忙公司,没谈过恋爱,如果有太直男的地方你稍微见谅啊。”何洛洛关了手机,怎么说,也是要领证的合法老公了,稍微关心关心吧。

 

 

 

何洛洛走进厨房,按照之前妈妈教过的,给焉栩嘉熬了一锅汤。自己尝了一下确定还不错,才小心的盛到碗里端上楼。他敲敲门,小心的打开一条缝:“嘉嘉?”焉栩嘉正靠在椅子上捏眉心缓解压力,看到何洛洛进来愣了一下:“你怎么来了?”何洛洛把碗递给他:“我看你工作也很久了,怕你太累。”焉栩嘉低头看着碗,又抬起头看着面前围裙还没摘的人,何洛洛以为他在担心什么:“我尝过的,可以喝的。”焉栩嘉知道他误会了,也没解释,低头把汤喝了干净。何洛洛接过碗,“那你还要忙多久才睡啊?”焉栩嘉沉思一会,直接扣上电脑:“现在就好了,走吧,睡觉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床上放了一只粉红豹,何洛洛解释了一下:“我…要拉着它的手睡才能睡着……”他正担心焉栩嘉笑话他,就听到焉栩嘉问他:“只能是粉红豹的手吗?”何洛洛啊了一声,“拉我的手可不可以?”何洛洛一下涨红了脸:“可…可以的。”焉栩嘉上前把粉红豹收了起来,何洛洛躺进被窝,焉栩嘉帮他掖了掖被子,然后握住他的手。何洛洛满足的笑了一下:“晚安嘉嘉。”焉栩嘉沉下目光看了他一会,伸手按灭灯:“晚安……”小兔子。

 

 

 

 

何洛洛早上醒来发现自己靠在焉栩嘉胸前,被他抱的死死的,他小心的动了两下发现挣不开就放弃了。何洛洛悄悄看着还没醒的焉栩嘉,伸出手轻轻点一下额头,再点一下鼻梁,然后慢慢的下移,手就被握住了。焉栩嘉睁开眼看他,眼里丝毫没有睡意。何洛洛眨眨眼:“早安嘉嘉。”软糯的声音让焉栩嘉控制不住的心情变好,他起身在何洛洛额头上亲了一口,“早安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
 

何洛洛无聊的坐在沙发上吃薯片,焉栩嘉这两天明显很忙,但是即便回来再晚也会回来吃饭。大门被打开的声音惊醒了他,何洛洛转身扒着沙发背看着进来换鞋的焉栩嘉,然后跳下沙发跑了过去:“嘉嘉你回来啦!”猝不及防被抱个满怀,焉栩嘉无奈的笑了一下,伸出手掐了两下怀里人的脸蛋:“回来了,等很久了吗?”何洛洛从他身上下来摇摇头:“没有,我也刚刚才饿,快点吃饭吧。”何洛洛叼着勺子犹豫了一下:“嘉嘉,你最近在忙什么啊?我看你好像很累的样子。”焉栩嘉好心情的吃了两口菜:“怎么,关心我啊?”没等何洛洛傲娇他就继续说,“一点小事而已,不用担心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何洛洛在焉栩嘉进浴室洗澡的时候悄悄翻了他的文件,设计稿?何洛洛不知道要不要帮他,他怕自己没做好到时候弄巧成拙。可是看着焉栩嘉眼下的乌青………浴室的水声停了,焉栩嘉走出来看着何洛洛坐床上发呆,走过去甩了他一脸水珠,然后被他打了几下。“想什么呢?”何洛洛摇摇头:“没想什么。”焉栩嘉也不追问:“我可能有两天不能回来睡。”何洛洛看着他:“你很忙吗?”焉栩嘉点点头:“这次的方案比较重要,不能随便。”被焉栩嘉揽到怀里的时候何洛洛就决定好了。

 

 


 

等第二天焉栩嘉上班走了,何洛洛就抱着电脑坐在客厅开始了他的设计,他把焉栩嘉需求的都记住了。忙起来就不顾得时间了,李婶看他累的连饭都吃不上,就劝他,何洛洛就摆摆手:“我也想帮帮嘉嘉,不想让他那么累了。”李婶欣慰的笑了,“但是少奶奶还是要注意身体啊。”何洛洛熬了一天一夜总算设计好了,看焉栩嘉还没有回来的势头就知道肯定还没做好,他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找司机把他送到了焉栩嘉的公司。可何洛洛实在没精力上去找焉栩嘉了,他随手拦了一个人把东西递给他:“把这个给焉总。”然后头也不回的上车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
木雅看着手里的东西,她翻了两下,居然是那么完美的设计稿,她看着已经消失在马路尽头的车子,眼神晦暗不明。

 

 

 

“焉总!我设计出来了!”焉栩嘉站起来接过木雅手里的文件夹,里面的设计稿就摆在上面。“这才是最满意的一张,木雅,做得不错。”木雅低头羞涩一笑,“那…焉总今晚的聚会得赏脸吧?”焉栩嘉本来打算回去陪何洛洛吃饭,但是这个情况下又不容得他拒绝,他想了一下,到时候和何洛洛说一下就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何洛洛在床上睡的昏天暗地,等他醒来已经晚上了,焉栩嘉还没回来。他摸出手机给焉栩嘉打电话,听到那头的嘈杂碰杯声,和焉栩嘉的抱歉晚点回去,何洛洛挂了电话。真是过河拆桥啊焉总,帮你解决了问题连谢谢都没有,没礼貌!何洛洛狠狠锤了一下床,正打算下床找李婶做点吃的,手机就响了起来。

 

 

 

 

“焉栩嘉!”何洛洛拿着外套闯了进来,焉栩嘉手里拿着杯子正在敬酒,看着何洛洛愣住了。何洛洛不安的站在门口,焉栩嘉一想就知道有人恶作剧了。他叹口气走过去,握住何洛洛的手,“你怎么来了?”何洛洛低下头:“他们说你喝醉了,我……”“焉总,这位是?”穿着露肩礼服的木雅走了过来,焉栩嘉结婚的事还没说出去,他一时不知道该不该把何洛洛介绍出去。其他的同事就没那么在意:“估计是焉总的朋友吧,焉总,木雅可是我们这次的大功臣,要不是她设计出了这么好的稿子,我们估计还要忙好久。”“对啊对啊,焉总还是和木雅喝一杯吧。”焉栩嘉笑着和他们说话,也没注意到身边人突然惨白的脸。

 

 

 

 

张颜齐看着何洛洛一路跑了出去,他想了想还是不大放心,他就站起来:“我先走了,家里有人管就不和你们喝了。”然后推开门追上了何洛洛。有点意外小朋友哭红的眼眶,他无措的解释了一下:“是这样,因为我们都难在这个项目很久了,木雅好不容易设计了出来所以都有点兴奋……”何洛洛抬起头看他:“木雅?”他笑了两声,“如果我说,那是我设计的呢?”张颜齐愣了一下:“啊?不是,你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呢。”何洛洛抹了把脸,“你也不信,焉栩嘉也不会信。你别管我了,司机已经过来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什么木雅?”周震南皱着眉看着张颜齐,张颜齐就乖乖的和他解释。“你把那个图样给我看看。”张颜齐翻了翻手机:“啊在这,你看。”周震南扫了一眼就冷笑出声:“她说是她设计的?真是可笑,我一眼就能看出是洛洛的手笔。”张颜齐懵了:“真的是洛洛设计的吗?”周震南瞥他一眼:“我和洛洛一起长大,我能不知道吗?!他学的就是设计专业!”张颜齐捂着脸:“完了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焉栩嘉回来的时候灯已经灭了,卧室里何洛洛拉着粉红豹的手把床占的一点都不剩。他皱起眉,也不知道何洛洛到底怎么了,明天再说吧,他转身推开书房的门。

 

 

 

等到焉栩嘉第二天去上班,何洛洛都没出房间。焉栩嘉怕他没醒也没去打扰他。他到了公司才发现周震南已经在他办公室等他了。“震南你怎么来了?”周震南冷笑一下:“来看你们大名鼎鼎的木雅,可以吗?”焉栩嘉不懂他的意思,但还是点了木雅进来。木雅走进来看到周震南愣了一下:“焉总,这是?”周震南笑了一下:“木雅小姐是吧,听说你设计出了非常好的图样,我忍不住想来看看,不过我想问问,你前一天晚上在公司熬了半宿,是怎么做到第二天带着这么完美的稿子上班的?”

 

 

 

木雅深吸口气微笑:“周先生这意思,是怀疑我了?”周震南把手里的东西摔在了桌子上:“不是怀疑,是我确定,这东西根本就不是你设计的。”木雅脸色煞白:“周先生,如果没有确切证据……”周震南笑了:“怎么没有啊,洛洛,进来。”焉栩嘉看着进来的人愣了一下,“怎么回事?”周震南瞪他一眼:“怎么回事?你老婆辛苦熬了一天一夜给你画的设计稿被截胡了!”没等其他人说话,“你可以直接查你们的监控,看看木雅小姐这个设计稿,到底是谁给的。”

 

 

 

焉栩嘉心疼的拉住何洛洛的手:“为什么不和我说?”何洛洛低着头:“说了你也不会信。”焉栩嘉噎了一下,他把人揽到怀里:“对不起洛洛。”他低下头在何洛洛额头上亲了一下:“为什么?”为什么这么辛苦的帮我。何洛洛吸吸鼻子:“我们结婚了啊,都结婚了……自然要对你 好一点。”焉栩嘉轻叹一声:“没有别的了?”何洛洛咬着嘴唇:“想让你多陪陪我。”

 

 

 

 

焉栩嘉转过身看着低着头的木雅:“你做好道歉声明,然后滚出去,如果再让我看见你,你就和你家一起消失吧。”周震南看着她难堪的背影挑眉跟了上去。“木雅小姐觉得很丢脸吧,”周震南伸手拦住了她,“我们对于洛洛向来都是溺爱的,你要是敢对他有动作,我玩不死你。”

 

 

 

等木雅和周震南都离开了,焉栩嘉才低下头捧住何洛洛的脸,他轻轻的吻何洛洛的眼睛:“是不是喜欢我?”何洛洛想低下头逃避,又被他把住动不了,他闭上眼认命的“嗯”了一声。焉栩嘉的吻慢慢的下移,亲到唇瓣就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焉栩嘉把劳累过度的小孩翻个身,“还好吗宝贝?”何洛洛在他怀里蹭了蹭:“大流氓焉栩嘉。”焉栩嘉没忍住笑了出来:“我已经想好了,等假期给你一个特别隆重的婚礼,要你彻彻底底属于我。”何洛洛疲惫的打了个哈欠,“嗯好嘛,你决定就好了。”手上被套了什么东西,何洛洛费力的睁开眼睛看了一眼,焉栩嘉捏着他的手指亲了一下:“在此之前,还是先被我套牢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远在马尔代夫度假的两个老人则是一脸得意的击个掌:“搞定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
今天的一格也在努力的尝试小甜饼!

 


任豪:人不在江湖,江湖却有我的传说

评论(45)

热度(1483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